法律援助中心荣获北京市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三等奖

  • 发布日期 : 2015-12-24
  • 浏览次数 :
  • 字体 :

    201512月17,北京市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了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了2015年“青春船长”法制宣传活动工作,表彰了在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各高校法制宣传团队。表彰会上,我校国际法系法律援助中心组建的“青春船长”法制宣传团队获得三等奖,同时,法律援助中心魏骏骍、马晓鸥同学被评为“青春船长”法制宣传优秀个人称号。

  为深入推进北京市“六五”普法规划,加强北京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广大中小学生法律素质,北京市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团中央北京市委、北京市司法局在全市联合启动了“青春船长、法治启航”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专项活动。全市有二十多个高校支队、近3000名法学院系学生参与了“青春船长”法制宣传活动,为全市近百所中小学校送去400场普法活动。

  外交学院“青春船长”普法团队由国际法系法律援助中心组建,其成员均为国际法系本科学生。在开展活动过程中,魏骏骍同学和马晓鸥同学作为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付出了极大精力,他们积极与北京市司法局、法宣办沟通联络,负责策划并协调我校普法团队开展工作。

  2015年秋季学期,我校“青春船长”普法团队分别在北大附中初中部、展览路街道社区成功举办了多次普法讲座,深受听众好评。同时,团队还积极配合北京市法宣办开展禁毒普法活动,通过法律援助中心微信公众号“外院法律援助中心”推出了多期禁毒普法的图片、信息等内容,反响良好。

  在此次北京市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系列普法宣传主题活动中,国际法系法律援助中心积极参与、精心筹划,秉承 “以我所学、回报社会”的宗旨,投身于我市青少年普法事业,为北京市法治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国际法系

201512月22

(撰稿人:马晓鸥)

上一篇:国际法系举办《学术与政治》读书会
下一篇:国际法系举办“中国仲裁的最新发展”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