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系举办“法学实验教学系统”培训活动

  • 发布日期 : 2016-04-19
  • 浏览次数 :
  • 字体 :

  2016年4月15日下午,国际法系在沙河校区模拟法庭举行了法学实验教学系统LETS(Legal Experimental Teaching System)的培训。本次活动由国际法系主任许军珂教授主持,国际法系李红勃老师、周望舒老师、张华老师、潘皞宇老师、王佳老师、焦阳老师等与沙河校区本科生近70人参加了培训。

  首先,许军珂老师对培训老师——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疏义红老师进行了介绍,并对他们团队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培训开始后,疏老师详细介绍了LETS软件的开发历史、设计理念、功能和使用方法。据疏老师介绍,该系统的设计目的在于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对法律理论有更直观的感受。在他生动的讲解下,LETS法学实验教学系统在立法过程、合同谈判、法庭对抗、行政复议、纠纷调解等法律模拟实践方面的丰富功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之后,老师和同学们到我院信息中心二楼机房亲自操作了该套系统。

  LETS系统通过信息技术创造了多种虚拟法律工作场景,实验者能够通过该系统担任法律业务的不同角色,进行师生互动,从而解决特定专业问题。国际法系通过引进该系统,能够指引同学们全方位了解司法流程,提升其法律实务操作能力,这将有助于卓越涉外法律人才的培养。

  该系统的引进得到了后勤办、财务处、信息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上一篇:国际法系主办“刑事执行的理论与实践”专题讲座
下一篇:国法系举办“《物权法司法解释(一)》解读”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