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系举办国际仲裁讲座

  • 发布日期 : 2016-04-22
  • 浏览次数 :
  • 字体 :

  2016年4月13日下午,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主席郑若骅大律师来到外交学院沙河校区,在行政楼4012报告厅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郑大律师本次讲演的主题是“国际仲裁,为什么我应当关注?我应如何学习?”(What is international arbitration? Why should I care? How should I learn?)。讲座由国际法系卢松老师主持,国际法系本科学生及研究生参加。

  在讲座中,郑大律师以独特的视角、中英文相互解释的方式给同学们普及了仲裁的相关法律知识。首先,郑大律师以其亲身经验,结合生动的案例,从八个方面给同学们讲述了仲裁相对于法院判决这一纠纷解决手段所具有的特色和优点。

  之后,郑大律师对仲裁进行分类,讲解了包括临时仲裁与机构仲裁、普通仲裁与书面仲裁、国内仲裁与涉外仲裁等仲裁概念的区别,着重介绍了国际商事仲裁、国际投资仲裁与国与国之间的仲裁这一分类。

  郑大律师认为在参与仲裁的过程中,自己不仅经历更多有趣的生活,也不断地学习到了新的知识。她选取了自己三十年从业经验间的若干个案例给同学们进行了介绍。通过郑大律师深入浅出、条理清晰、幽默风趣的讲解,同学们对国际仲裁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对国际仲裁产生极大的兴趣。在演讲之后的问答环节中,郑若骅大律师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关于法律学习、中外法律差异等方面的问题。这次讲座气氛融洽,讨论热烈,同学们都获益匪浅。

上一篇:国法系举办“《物权法司法解释(一)》解读”专题讲座
下一篇:国际法系举办“法治与中国法治”学术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