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系举行国际人道法研究讲座

  • 发布日期 : 2022-10-31
  • 浏览次数 :
  • 字体 :

2022年10月30日晚,国际法系在线上举办了“国际人道法研究”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副院长朱利江教授主讲,国际法系宋岩老师主持,卓越涉外法律人才实验班全体同学参加。

朱老师主要结合自身学习和研究国际人道法的经历介绍了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持编纂习惯国际人道法的过程、编纂的具体内容以及后续影响。朱老师之后介绍了国际人道法在中国的研究历史和现状。朱老师还向同学们推荐了国际人道法研究的常用报告、专著、期刊、网站和研究机构。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询问了国际人道法关于恐怖组织的规定、国际性武装冲突与非国际性武装冲突的界定、人道主义走廊的规定与实践、武装冲突中的环境保护等问题,朱老师结合条约规定与实践情况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在讲座的最后,朱老师鼓励同学们关注国际人道法的发展并进行相关学术研究。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详实,气氛活跃,同学们收获颇丰。


国际法系

2022年10月31日


上一篇:喜报:《国际法学刊》论文入选第六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
下一篇:我院法律援助中心在北京市昌平区长陵中学开展普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