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课程》专家讲座简报

  • 发布日期 : 2022-11-04
  • 浏览次数 :
  • 字体 :

20221031日上午外交学院国际法系严文君老师特邀国际金融公司(IFC)法律顾问尚琳女士举行了主题为“What Is IFC’s Preferred Creditor Status and How It Has Worked”的讲座。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2020113班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该讲座为《国际组织法》课程讲座之一,目的是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国际组织运行模式,充分培养对相关业务和知识的兴趣,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尚律师围绕世界银行集团下属的国际金融公司的主要职能展开,逐步介绍了世界银行的建立和发展历史,国际金融公司的业内领域、法律地位、特权和豁免,引入了优先债权人地位(PCS)这一重要概念,并通过2001年阿根廷货币危机佐证了PCS对国际金融公司的重要性。

此次讲座关于国际金融公司性质、职能以及国际组织人才招募方式的介绍使得同学们受益匪浅,尚律师鼓励同学们未来成为国际公务员,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素养,积极规划国际组织职业生涯。


国际法系

2022113


上一篇:国际法系为全体毕业生开展毕业论文写作讲座
下一篇:国际法系团总支开展“持续深入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主题团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