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普法活动顺利开展

  • 发布日期 : 2022-10-21
  • 浏览次数 :
  • 字体 :

2022年10月17日,外交学院法律援助中心的李可欣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主题,为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的同学们进行了线上普法活动。

本次普法内容分为未成年人的不良行为未成年人的严重不良行为总结与练习三个部分。首先,李可欣同学列举了一系列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最后落脚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行介绍

接着,李可欣同学介绍了什么是未成年人的不良行为并举例说明,同时介绍了对不良行为的干预措施。随后重点对沉迷网络这一行为进行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国家针对防沉迷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告诫同学们不能沉迷网络,在上网时也要预防网络诈骗,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然后李可欣同学对未成年人的严重不良行为进行介绍,同样介绍了相应的矫治措施。这一部分中重点讲解的殴打、辱骂、恐吓,或者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这一严重不良行为通过案例分析让同学们了解到《刑法》中对于故意伤害罪的认定以及刑事责任年龄划分等知识。随后从受害者,旁观者与施暴者三个角度展开论述同学们应该如何应对校园暴力。最后,李可欣以小测验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巩固了本次讲座的内容。

至此,本次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普法活动圆满结束。相信通过这次的普法宣讲,同学们能够加深对法律,特别是《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认识,努力做到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供稿:李可欣

供图:外交学院法律援助中心


上一篇:北京市昌平区第五学校普法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喜报:《国际法学刊》论文入选第六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