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系举办“新质作战手段方法对传统战争法的冲击挑战 ——基于俄乌冲突的案例研究”讲座

  • 发布日期 : 2022-11-09
  • 浏览次数 :
  • 字体 :

2022118日外交学院国际法系严文君老师邀请经士智库创始人、国际军事行动法研究中心田士臣海军上校(退役),举行了主题为“新质作战手段方法对传统战争法的冲击挑战——基于俄乌冲突的案例研究”专题讲座。研究生部国际人道法班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田老师首先从俄乌冲突的实际案例出发,通过提出问题的方式引导同学们主动思考,充分启发了同学们对于俄乌冲突中新型作战方式的兴趣,营造了良好的讲座氛围。其次,田老师围绕俄乌冲突中使用无人机、网络空间作战、认知战等新型作战方式的使用,将例如“为什么使用无人机”“使用无人机有哪些问题”“如何对无人机的使用进行规制”“网络空间作战是否构成武力攻击”等等与实际联系密切的相关知识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田老师阐述了应如何在国际关系中的国际法叙事的角度去分析国际法问题。

此次讲座田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新域和新质的作战手段方法,并鼓励同学们可以针对实践中新型的国际法问题进行关注和研习、从而加深对于国际人道法的理解。



供稿:龙天资

审稿:严文君

国际法系

2022118


上一篇:国际法系教师焦阳副教授参加北京卫视《向前一步》节目
下一篇:外交学院“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与国际法”学术研讨会邀请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