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度第一学期第二次全体学生干部会暨评估动员会

  • 发布日期 : 2007-05-28
  • 浏览次数 :
  • 字体 :
       继本周内总支书记崔峙老师分别为我系四个年级八个班以小班为单位进行评估动员及工作布置后,2007年5月16日,我系组织全体学生干部在420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例会,会议由我系副主任卢娅琳老师主持,主要内容是对学生干部这一学生群体的中坚力量进行评估前总动员。
      系里围绕着即将到来的教学评估工作,向学生干部简要介绍了教学评估的意义、要求及我校、我系的基本情况,并向学生干部提出了一系列具体的要求与建议。
       首先,卢老师向学生干部介绍了包括评估指标体系、结论及标准在内的评估基本知识。传达了学院领导的期望及要求,优秀的评估结果需要我们高标准,严要求,力图做到最好。这不仅是对教师工作的要求,更是对学生的要求。作为学生干部,应该做到身先士卒,从自己做起,带动身边同学,一起努力,将外交学院最好的一面在评估期间展现给专家组的老师们。
      其次,卢老师针对初评专家提出的我校学生存在的相对不足之处,以及我们学生在初评期间暴露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第一,课堂表现。专家组对教学科研情况的考察包括上课情况、毕业班论文情况、试卷情况等等,其中同学们的上课表现尤为重要。课堂上老师与同学的交流和互动是我们目前的薄弱环节。预评期间,专家反映我校学生课堂气氛不够活跃,其中部分原因是同学们面对评估专家有些紧张,不敢提问或回答问题。为带动同学们的课堂积极性,学生干部应该以身作则,首先放下包袱,与老师积极配合,营造良好的课堂气氛。
      第二,上课出勤及文明礼仪。严格遵守纪律,上课认真听讲是我们做的比较好的,而有些方面,我们还需要进一步的提高。比如,总有一些同学踏着铃声进教室,甚至还会出现迟到的情况。在教学评估期间,所有同学都应该提前十分钟进教室,这样既有利于我们准备课前工作,也有利于老师的教学。如今已经入夏,一些同学的着装也开始变得随意。背心、拖鞋等不适合课堂环境的着装,时不时也会出现在教室里。这种情况必须在教学评估期间消灭掉,着装得体才能体现外院精神,展示国法风采。
       第三,宿舍卫生。宿舍环境及卫生是展现外院学子良好个人习惯的一个方面。大四的同学即将离校,对于宿舍卫生难免有所懈怠,但是为了我校的荣誉,应该在离校前打好最后一场仗,在这些力所能及的事上,为外交学院的教学评估工作尽一份力。
      最后,卢老师强调了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教学评估不仅是对学校的检验,更是对于学生素质的考察。作为学生干部,应该带领全体同学做好一点一滴的小事。只要干部带头,全系上下拧成一股绳,我们就一定能在教学评估过程中为外交学院、为国际法系争光添彩。
      距离教学评估专家组进校所剩时间已经不多,在这段时间里,我们要调整状态,以最昂扬的精神,和最饱满的斗志,迎接检验。

上一篇:中国国际法讲坛第三讲
下一篇:国际法系举办《如何进行英文法律资料检索》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