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系举办出国(境)读研和司法考试经验交流会
——记国际法系2018-2019学年“人生与职业规划”系列活动之(六)

  • 发布日期 : 2019-05-28
  • 浏览次数 :
  • 字体 :



为了帮助同学们掌握备战司法考试的科学方法以及申请出国(境)读研的宝贵经验,2019526日下午14时,我系在沙河校区教学楼212教室,举办了2018-2019学年“人生与职业规划系列活动”的第六场:出国(境)读研和司法考试经验交流会。我系2015级已经确定出国(境)读研和通过司法考试的部分同学共18名,来到沙河校区,和学弟学妹分享心得体会。活动由辅导员谢梦老师主持,沙河校区的同学们积极参与了本次交流会。

 活动伊始,谢梦老师简要介绍了今年我系司法考试的情况以及近三年我系出国(境)读研的情况。

 随后,在出国(境)读研的经验分享中,学长学姐就为何选择出国(境)深造、如何选择学校、申请材料的准备、是否同时兼顾司法考试、大学四年应该注重哪些方面的经历、如何准备语言考试、如何跨专业申请国(境)外院校、如何找相关实习工作等问题,与学弟学妹深入交流。在司法考试的经验分享中,学长学姐围绕考试复习时间规划、复习进程、教材选用、心态调整、应试技巧、理论基础等方面,系统全面地介绍了成功的经验和应试技巧。

 


 会后,学弟学妹和学长学姐添加了彼此的联系方式,交流会虽然结束了,但是学长学姐对后辈的帮助只是一个开始。通过交流,低年级同学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加科学合理的规划,高年级同学则基本掌握了司法考试的复习方法以及出国(境)申请的基本途径。相信国际法系的同学们在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帮助下,一定能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上一篇:法律援助中心赴北大附中开展校园普法活动
下一篇:国际法成功举办鲍鑫楠同学退伍回归欢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