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系举办“中国与邻国的边界和海洋问题谈判”主题讲座

  • 发布日期 : 2022-05-16
  • 浏览次数 :
  • 字体 :

2022513日下午,外交学院国际法系举办以“中国与邻国的边界和海洋问题谈判”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外交部前边界与海洋事务代表周健博士主讲,易显河教授主持。王佳副教授与国际法系7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周健博士边界海洋问题、国际法和外交谈判的联系导入,说明了世界上绝大部分边界海洋问题是由主权国家通过外交谈判,通过签订边界条约或海洋划界条约,予以解决的。随后,周健博士结合他的工作经历,详细介绍了我国与邻国的边界谈判情况,并从历史与现状的不同角度,详细分析了我国边界谈判自建国初期以来的演变发展。此后周健博士介绍了我国边界谈判具体步骤与进程。

在讲座结束分享后,易显河教授结合讲座内容,组织同学们向周健博士提出问题,周健博士逐一详细解答后,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国际法领域边界与海洋问题谈判的认识得到了拓展,对于国际法在具体实务上的运用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收获颇丰。

供稿人:张倩茹)


上一篇:国际法系青年团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篇:我院代表队获第14届“北外-万慧达杯”知识产权模拟法庭竞赛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