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秋实奖学金颁奖典礼暨校友经验分享会

  • 发布日期 : 2016-03-11
  • 浏览次数 :
  • 字体 :

    20163月5,国际法系“第二届秋实奖学金颁奖典礼暨校友经验分享会”在外交学院沙河校区模拟法庭举行,黄敏达、尚军、张汶、邢征、刘越五位校友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为国际法系2013级王颖童、廉雅雯、王若凡、王碧涵、韩晓庆、张璟辉等六位同学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学金。出席本次颁奖典礼的有国际法系主任许军珂老师,我院校友会负责人崔峙老师,辅导员谢梦老师等。颁奖仪式由国际法系主任许军珂老师主持。我系沙河校区同学们积极参加本次颁奖典礼,热烈欢迎校友们返校。 

  专程从南京赶回到学校参加本次颁奖的黄敏达学长作为校友代表以幽默的语言代表几位学长发言,而后崔峙老师也发表了讲话,全场的氛围温馨而和谐。

  崔峙老师和学长们向获奖的同学们颁发奖状及奖学金。每个信封上都有秋实奖学金专门的印章——用小篆写成的“春华秋实”四字,足见创办这个奖学金的学长学姐们对学弟学妹们的关爱和鼓励。随后,廉雅雯同学代表获奖的六位同学做了发言。

  颁奖结束后,校友们与学弟学妹们交流了学习、工作等方方面面的经验。大家从人生规划、法学专业就业、律师职业等所需要的努力等方面提出了自己心中的疑问,学长们也根据自己的学习和从业经验给出了详尽的回答。尤其是刘越学长提到,我们应该在目前的学习中重视英语,尤其是专业方向的英语使用水平。同时,尚军学长、刑征学长也介绍了他们的领域的工作。同学们在学长们的回答和介绍中得到了许多有益的经验。

  本次颁奖礼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学长们和系领导们对同学们的关注真正地让同学们感受到国法这个大家庭的亲切。新学期刚刚开始,本次颁奖礼不仅是对同学们过往的努力奋斗的认可和赞同,更是一种对新学期的展望和鼓励。相信同学们在收获经验的同时,已经有了新的目标,也希望国际法系的同学们在新的一年中能够再创辉煌!

  (撰稿、供图:冯伊晨)

上一篇:中国国际法学会举办“菲律宾南海仲裁案”学术研讨会
下一篇:面对人生,我们不彷徨——记国际法系“人生与职业规划”系列活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