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人生,我们不彷徨——记国际法系“人生与职业规划”系列活动(一)

  • 发布日期 : 2016-03-21
  • 浏览次数 :
  • 字体 :

  为了帮助同学们真正了解自己,认识自己,尽早地科学地规划自己的大学学业、人生和职业生涯。国际法系将在本学期开展“人生与职业规划”系列活动,帮助同学们解决面临人生与职业选择的困惑。2016年3月16日下午,我系在沙河校区215教室举办了“人生与职业规划”系列活动的第一讲:青年教师谈人生谈职业规划。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潘皞宇老师、张春燕老师、焦阳老师、杨赟老师和谢梦老师与大家一起交流,分享大家的人生与职业经历。国际法系党总支书记王胜乾老师主持。我系大一至大三同学积极踊跃地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胜乾老师首先介绍了本学期“人生与职业规划系列活动”的目的和计划内容。随后,几位老师将自己当年面临人生选择时的心理历程与大家分享。

  老师们分享了自己上大学、求职和考研时的种种感受与经历。老师们非常能够理解当代大学生面临人生规划、择业与考研等问题的焦虑心情,感同身受,老师们与同学们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同学们非常坦诚地提出了自己目前面临的选择方面的困惑,老师们也非常坦诚分享了自己当年的亲身经历,也针对时下的社会现实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老师们亲和温暖的分享和解答,会场气氛如同家庭唠家常一样让人感到亲切。

  老师们向同学们回忆了自己当年在大学、读研、读博期间面临的人生巨大挑战,又是如何坚强地克服了困难。老师们都不约而同地强调发展完善自我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当下美好的大学时光,明确目标,尽早规划,打好基本功,开拓视野,培养兴趣,树立竞争意识,锻炼综合素质,提高能力,通过努力为自己争取更多的选择机会。老师们也特别强调,老师的经历和经验不可复制,但可以借鉴,大家要珍惜把握好每一个机会,做一个有准备的人。同学们听着老师们的回忆,时而开怀大笑,时而会心点头,时而沉默深思,时而掌声雷动。整个座谈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座谈会结束后,老师与同学们一起走出教室,一路交谈。这次座谈会让同学们收获颇丰,对读大学、考研、就业与人生发展有了一个理性认识的开端,大家也期待本学期后续的“人生与职业规划”系列活动的展开。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提供一个认识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从3月16日至6月13日将开展“国际法系职业规划大赛”。

  (撰稿:杜鑫时、摄影:周振科)

上一篇:第二届秋实奖学金颁奖典礼暨校友经验分享会
下一篇:我院荣获国际刑事法院审判竞赛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