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国际刑事法院审判竞赛冠军

  • 发布日期 : 2016-03-23
  • 浏览次数 :
  • 字体 :

  2016年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审判竞赛(英文)国内赛于3月18日至20日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举行。我院代表队最终获得全国团体冠军(overall winner)、最佳书状(best memo)三等奖两项大奖。

  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审判竞赛由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刑事法院联合主办,该比赛旨在传递国际刑法知识,推动国际司法实务与我国法学教学的衔接,本年度比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外交学院、对外经贸大学等全国近20所著名法学院校代表队参加。我院派出了以国际法系2012级本科生陆晨,2014级本科生刘燕彬、李子钰,2015级法律硕士研究生杨惠兰等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国际法系高秀东教授、焦阳博士担任指导教师。本次比赛跨度长,所有参赛师生任劳任怨,不畏新老校区奔波的辛劳,经常往返于沙河校区与国家图书馆、与老校区之间,在寒假前考试结束后仍留校准备,春节期间也用心研读,努力对待比赛的每一个细节。

  根据比赛规则,我院参赛队在1月25日准时提交了代表政府方律师、检察官、被害人代理人三方的三份书状。3月19日和20日的前三场比赛,我代表队先后代表检察官、被害人代理人、政府方律师,一路过关斩将,一举进入前三名,挺进总决赛。我院队员们凭借出色的英语表达、镇定的临场表现、充实的案例准备、全面的法学素质征服了评委和在场观众,最终获得总分第一名、最佳书状三等奖两项大奖。

  我院国际法系参加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有优良的传统,并有良好的新老传承,已经超过五届获得赴荷兰海牙参加ICC国际赛的资格。本年度比赛再次取得优异成绩,与学院领导、各部门和系里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分不开;团队成员高焱基、张淑怡、吴雅莹、黄少汶、王淦喆、蓝林泉等同学,往届队员区炜妍、李蕊、侯雨桑、宋晓等同学以及参加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比赛的队员等都为比赛准备建言献策、提供经验,在此一并感谢!

  国际法系

2016年3月23日

上一篇:面对人生,我们不彷徨——记国际法系“人生与职业规划”系列活动(一)
下一篇:国际法系江国青教授参加日内瓦国际法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