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华正茂,参军无上光荣——记国际法系“人生与职业规划系列活动”之(二)

  • 发布日期 : 2016-04-28
  • 浏览次数 :
  • 字体 :

     2016年4月20日下午14时,我系在沙河校区217教室开展了“人生与职业规划系列活动”的第二次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我系2013届毕业生杨丹学姐,杨丹学姐于2013年毕业时参军入伍,2015年退役。国际法系党总支书记王胜乾老师主持。辅导员谢梦老师参加,并与杨丹学姐一起解读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相关政策。

  杨丹学姐倾情分享了自己入伍的经历和人生感悟,并以亲身经历传递国家的相关政策,同学们反响热烈,受益颇多!杨丹学姐作了简要的自我介绍后,讲述了自己选择入伍的原因,分享了自己军营生活的苦与乐,以及在此过程中她的成长。在她看来——无论是20多小时的硬座车程、凌晨4点起床,还是没完没了的内务整理以及三公里的长跑训练,这些当时艰苦枯燥的事情现如今都变为了弥之珍贵的人生体验,并教会了她许多宝贵的人生道理,例如:不要眼高手低,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小事;严守纪律,懂得以身作则,树立很强的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懂得沟通之道;真正懂得团结的含义,团结不是少数人的事,团结是一个集体的事;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质和修养,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这些宝贵的人生经验伴随着一个个具体的故事被娓娓道出,给了同学们莫大的启发。

  随后,谢梦老师和杨丹学姐从征兵入伍的过程到退伍后人生道路选择的相关政策作了详实的介绍。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向杨丹学姐进行提问,杨丹学姐热情地回答了诸多问题,和同学进行了生动深入的交流。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大学生征兵入伍”有了较为客观全面的认识,同时激发了许多同学在这青春年华参军的热情,在心中烙印了“青春风华正茂,参军无上光荣”的信念。

上一篇:国际法系举办“《红楼梦》中的传统法律文化”讲座
下一篇:国际法系首届“满堂红”趣味投篮大赛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