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系喜迎2022级新生

  • 发布日期 : 2022-09-06
  • 浏览次数 :
  • 字体 :

2022年9月6日,我系在沙河校区顺利迎来了2022级新生,同学们新生怀着理想和期待,即将开启大学生活,书写青春新篇章。今年迎新工作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展开,在报到的各项安排中,我系严格按照防疫工作的要求,开展各项工作。

清晨6:30分,国际法系2021级全体同学集合完毕。他们身着整齐的黑色系服,在门口、宿舍楼下、展台处,将每一个接待点都布置的井然有序,以确保新生能够有条不紊地办理好每一个环节的手续,迅速融入国际法系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迎新当天上午,外交学院党委崔启明书记、孙吉胜副院长、李洪梅副院长、董杰副书记、党委学生工作部王胜乾处长等领导来到了迎新的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崔书记翻阅了我系精心设计制作的新生温馨袋,亲切地询问了新生入学报到情况,问候了在场负责迎新工作的所有师生,叮嘱同学要珍惜韶华,砥砺奋进,在外院实现青春理想。

我系主任许军珂老师、教学副主任张华老师、行政副主任迟喜文老师、宋岩老师、陈南睿老师,一早就来到迎新现场,慰问参与迎新的全体同学。韩笑老师带领我系志愿者到北京南站迎接新生。

新生陆续到达校园,从学生宿舍到伟人广场,学长学姐们与新生一对一、多对一的向导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帮助新生快速完成报到流程。不论是全程陪同的向导指引、学长学姐与新生之间的暖心交流,还是签名墙和“国法朋友圈”的拍照,都令新生初入外院便感受到了国法大家庭的温暖。

国际法系全体师生带着最饱满的热情顺利完成报到工作。相信2022级的新生们,一定能很快地适应新环境,带着自己的梦想与希望,从这里出发,扬帆远航!

撰文:肖姝文

供图:张雅菲、邱梓涵、王心同、肖姝文



上一篇:易显河教授出席外交部边海司主办“纪念《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签署20周年研讨会”并作报告
下一篇:国际法系举办“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新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