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系举办主题讲座“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抓关键少数’:原理与措施”

  • 发布日期 : 2022-11-18
  • 浏览次数 :
  • 字体 :

由国际法系主办的“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抓关键少数’:原理与措施”讲座于2022年11月17日上午在线上成功举办。此次讲座是“法学本科课程专家进课堂”系列讲座之一。讲座嘉宾为北方工业大学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主任周睿志博士,讲座由国际法系教师吴园林博士主持并评议,全体2022级国际法系本科生和部分兄弟院系的本科生参与聆听学习。此次讲座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坚持抓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展开,结合当代中国法治理论与实践,周睿志老师为外院学子进行了深刻的法治思想教育,拓宽了外院学子的法学视野,丰富了外院学子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认识。

周睿志老师从十个方面逐步引导同学们展开对“关键少数”的思考。周睿志老师指出,对“关键少数”的认识有着党史上的深刻渊源,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对“关键少数”的洞见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对“关键少数”的理解,要结合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政治与法律等多维度理解。周睿志老师先后就什么是“关键少数”、“抓关键少数”的传统文化解释、“抓关键少数”的学理解释、“抓关键少数”的当代中国政治论述、法治主题中习近平论“抓关键少数”、“关键少数”在推进法治中的三种身份、“关键少数”在推进法治中的两种类型、党委负责人的责任、政府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关键少数”的责任考核等十个方面详细地阐述了讲座主题的渊源、内容、制度与举措。

周睿志老师此次讲座展现了“坚持抓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在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重要地位,深刻分析了其在廉政建设上的重要意义,带领外院学子们了解当代中国法治实践的最新动态,鼓励同学们做德法兼修、德才兼备的卓越法律人才、积极投身我国当代法治实践。讲座精彩生动,深入浅出,深受同学们好评,反响热烈。



国际法系

2022年11月17日


上一篇:国际法系举行“国际海底区域制度:构建、发展与挑战”讲座
下一篇:国际法系成功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羽毛球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