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系团总支开展“庆祝建团百年”主题团日

  • 发布日期 : 2022-05-27
  • 浏览次数 :
  • 字体 :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为引领外交学院国际法系每一位青年学子深刻认识、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共青团百年奋斗精神,明确五四运动的重要意义,热烈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5月23日-5月26日,国际法系团总支12个团支部分别开展了“庆祝建团百年”主题团日,这也是我系“五月的花海”青年月系列活动第五场。

首先,全体团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奋斗征程和历史启示》,团员们一起学习了共青团的起源发展、基本任务、重要发展阶段、重要历史事件等。随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总书记指出,百年来,围绕不同的历史任务,一代一代团员青年奋力追梦,以青春之歌筑青春之国,并对当代青年提出了殷切的寄语和期望。接下来,同学们认真研读了大会庆祝目的、五四运动的意义、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共青团的百年历史贡献等重要内容。

通过学习,同学们一致表示收获良多。作为当代青年团员,我们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重任在肩。我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志存高远的新时代青年;二要勇于砥砺奋斗,做求真务实的奋进青年;三要努力刻苦学习,做扎实学识的有为青年,更好地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为2021级同学开展主题团日


2021级邱梓涵:

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毫无疑问,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者,有一往无前的决心与脚踏实地的坚韧。如今的时代,是发展的时代,是进取的时代。每个青年都应该珍惜这个伟大时代,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共青团将以百年积蓄的强大信仰力量、顽强斗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积极投身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团结一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续写中华民族的华章。

图为2020级同学开展主题团日

2020级盛捷:

作为中国共青团团员,我怀着激动、骄傲的心情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总书记从历史的角度与厚度,赞扬了少年英雄们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又从时代使命与青年命运的角度,展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民主革命、民族解放以及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做出的巨大贡献。面对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变幻莫测、国内外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的时代挑战,我深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之重大。愿成为党和人民所需要的先锋模范,不负祖国人民的殷切期待!

图为2019级同学开展主题团日

2019级刘梦垚:

学习感悟团的历史,就会发现,真正的光荣和高尚,最终还是属于那些为人民的事业而忘我奋斗、无私奉献的人。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我们要不忘初心,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恪守对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坚定和执着。

图为2018级同学开展主题团日


2018级曹瞰: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我们作为青年人有生气、有闯劲、有力量,更肩负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使命。我们要以党对青年人的要求时时鞭策自己,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相信在党的关怀和指引下,我辈青年一定能为祖国建设出更美好的未来。



供稿:国际法系团总支


上一篇:国际法系开展“音乐放松身心,沟通链接你我”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下一篇:外交学院2022年国际法云暑期班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