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系将召开“北京市世界城市建设中的外国人管理与服务机制研究”的学术研讨会

  • 发布日期 : 2014-12-05
  • 浏览次数 :
  • 字体 :

      20141225日,外交学院国际法系将于国际交流中心召开“北京市世界城市建设中的外国人管理与服务机制研究”的学术研讨会。

当前,北京正朝着“中国特色世界城市”的方向继续迈进,大量外国人选择到北京生活、工作、旅游和居留。外国人已经成为北京市人口构成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北京市的社会发展产生着深远的影响。在全球各大世界城市的建设和发展中,外国人的管理和服务问题都是必须得到妥善解决的重要问题。因此,有必要研究北京市的外国人管理与服务问题,以使在京外国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保证,同时维护首都的良好秩序与社会发展。

研讨会拟邀请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北京市顺义区检察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等部门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围绕如下问题展开研讨:在京外国人出入境管理、在京外国人犯罪、特殊群体外国人管理、外国人的内国保护等等。欢迎广大师生参会和讨论。

上一篇:国际法系将召开“文化权利法律保障与文化中心城市建设”的学术研讨会
下一篇:国际法系将召开“国际大科学工程和项目的法律问题研究”的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