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系将召开“国际大科学工程和项目的法律问题研究”的学术研讨会

  • 发布日期 : 2014-12-10
  • 浏览次数 :
  • 字体 :

20141226日,外交学院国际法系将于国际交流中心召开“国际大科学工程和项目的法律问题研究”的学术研讨会。

随着国际社会科学技术的发展及其全球范围内的加速流动,为了最大限度地利用国际科技资源,提高本国的科技发展水平,世界各国已经开始普遍采用组织并参与国际大科学工程项目的方式,作为实现这一目标的有效途径。考虑到这一模式所产生的积极价值,我国近年来已经以不同形式加入了有关国际大科学工程以及研究计划。但是,在实践中,作为刚刚起步参与国际大科学工程项目的国家,面对已经初步发展成熟的国际大科学工程运行体系及具体规则,我国在项目的参与过程中遇到了诸多法律方面的难题,亟需进行系统的理论研究。

研讨会拟邀请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中国国际核聚变能源计划执行中心等部门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围绕如下问题展开研讨:大科学工程国际协议及国际组织的体系框架、国际大科学工程中知识产权的利用及保护、国际大科学工程中的招投标制度、国际大科学工程中的劳动者权益保障、国际大科学工程的具体法律实践。欢迎广大师生参会和讨论。

上一篇:国际法系将召开“北京市世界城市建设中的外国人管理与服务机制研究”的学术研讨会
下一篇:国际法系举行新年联欢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