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军人风采 塑外交英才

  • 发布日期 : 2007-04-25
  • 浏览次数 :
  • 字体 :

展军人风采 塑外交英才
--我院2004、2005级本科生军训取得圆满成功

    根据《国防教育法》的要求,在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下,学院组织2004、2005级本科生共380人于9月13日至27日在解放军防化指挥工程学院进行了为期15天的军训。经严格考核,取得了及格率100%、优秀率21%的好成绩。整个军训过程紧张有序、安全圆满、达到了预期目的。

   军训期间,参训同学在经受了烈日、风雨等自然条件考验的同时,也经受住了思想意志和组织纪律的考验,表现出了较高的综合素质。在短短的15天时间里,参训同学完成了军姿、队列、军体拳、射击、拉练等多个科目的训练,强度大,任务重。军训的过程不仅让同学们体认到了解放军的好思想好作风,增强了参训同学的组织纪律观念和集体主义精神,也磨练了同学们的意志,增强了同学们战胜困难、战胜自我的信心。在训练强度大,训练时间长的情况下,同学们经受住了来自心理、体质、意志,以及快节奏军事生活的诸多考验,一些同学在嗓子喊哑了、身体不适的情况下,依然坚持训练,即使生病不能参加训练,也坚持到训练场上见习,或者热心地为其他同学服务。同时,15天的军训生活也不仅仅是简单地训练和重复,在教官、带队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创造和努力下,同学们办起了精美的黑板报,聆听了紧跟时事的国防教育报告会,与教官进行了精彩的篮球比赛,举行了亲切欢乐的中秋联欢晚会,在临走前的军训总结晚会上,同学们甜美的歌声、轻盈的舞姿、风趣的小品显示了外交学子的多才多艺和当代大学生的风采,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丰富的军营生活,为参训同学创造了展示自己能力的好机会,提高了同学们的自信心。一些从未当众讲过话的同学敢于指挥所在连排的同学唱歌、拉歌;一些胆小的同学敢在教官的协助下,指挥同学进行训练,勇敢地喊出了训练口令。

  作为加强我院学生德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军训得到了我院领导和防化指挥工程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为搞好此次军训工作,学院党委专门成立了由院长助理任组长,学生工作部牵头,各系带队老师参加的军训工作领导小组。郑启荣院长助理亲自参加了军训动员大会、军训开营仪式,并在中秋节日里与各系领导到训练基地看望和慰问同学们,学院和各系领导的悉心关怀和鼓励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为取得好成绩而坚持训练的士气。

  红旗招展尽显青春本色,军容整齐凝聚战士风姿。在党委书记安永玉大使参加的阅兵式上,同学们高昂的精神风貌和精彩的项目表演赢得了防化指挥工程学院领导的高度赞扬,展示了我院学生外交人的风采。军训归来,参训同学反映,在人生旅途中,15天虽然短暂,但收获斐然,受益无穷,15天的点点滴滴,伤痛和泪水,疲惫和欢笑,都将成为他们永久的记忆和宝贵的财富,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指引他们前进。


   

 



下一篇:“国际法系红五月”歌咏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