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系红五月”歌咏大赛

  • 发布日期 : 2007-05-28
  • 浏览次数 :
  • 字体 :
  红旗劲飒,激情似火。在这属于青年的五月,我系5月23日下午在大礼堂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歌咏大赛,歌唱祖国、歌唱校园生活、歌唱如火的青春。
  下午三点, “国际法系红五月”歌咏大赛伴着观众们潮水般的掌声如期拉开了帷幕。主持人首先依次介绍了到场嘉宾。在同学们热烈掌声的致意下,团委张秀峰老师、国际法系各位领导和老师一一从嘉宾席起身向观众致意。在这热烈融洽的气氛中,国际法系05412班唱响了本次大赛的第一颗音符。

  05412班欢快的合唱最终赢得了第二名
  一曲《掀起你的盖头来》,使大家不由自主地随着那欢快的节奏打起了拍子。豪迈男中音与温婉女中音的完美和声,结合高低声部活泼鲜明的对比,使这首歌曲的感染 力饱满横溢,流淌出了原汁原味的西部风情;一曲终了,他们的精彩却才刚刚开始。接下来,他们带来了风格更为突出的俄罗斯民歌《喀秋莎》。明快的节奏、熟悉的旋律,把观众们都带回了那个硝烟掺杂着浪漫,血泪糅合着希望的年代。待到最后一个音符尘埃落定时,观众们以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了对该队的赞许,掌声直到他们款款谢幕才渐渐平息。

  接下来,06级的同学带来了他们的圣乐合唱。圣洁的旋律从青春少年喉嗓中嘤咛而出,使全场都萦绕着一种宁静与安详的气息。沐浴在如此清越的天籁中,观众与评委们都陶醉了。在圣乐后,他们又奉上了一首风格迥异的歌曲——《今天你要嫁给我》。男女生分队组合的唱法,歌出了青春的青涩,唱出了朦胧的爱情,感到深深共鸣的同学们和着场上队员的曲调,与他们一起唱完了这首歌
05411班的同学首先带来了一首经典情歌。宛若流水的前奏后,是突然迸发出的粗犷男声,尔后的男女对唱又把大家引向了另一种意境,声线被揉成了一出坚贞与柔情的邂逅。一曲终了,一曲又起。他们带来的第二首歌曲,是一首革命歌曲——《地道战》。激昂的旋律加上明快的节奏,使他们雄浑的歌声得以完全释放,侧耳倾听,仿佛又回到了那个烽火连天,沙场孤烟的峥嵘岁月;细细品味,党领导的顽强抗战似乎历历在目。每个人都跟着配乐的节奏打起了响亮的拍子,比赛,就这样被推向了高潮。

  团委张秀峰老师点评本次大赛
  最后,04级的同学进行了表演赛。无论是柔情的《同桌的你》还是豪放的《纤夫的爱》,都唱出了他们的落落大方的风采。表演赛结束后,张秀峰老师对本次大赛作了精彩点评,对我系学生的激情与活力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由到场嘉宾给获奖队伍颁发了奖品,至此,本次歌咏大赛圆满结束。

  五月,是属于有着“五四精神”的社会主义青年的,五月,是属于秉承着“生无所息”信念的莘莘学子的。我系把这个红色的五月交给了全系同学,让他们在青春中歌唱,在歌唱中热爱,在热爱中学会感恩。这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系的凝聚力,增强了我系学生的使命感、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在即将到来的挑战中,我们必将发扬这种向心作用,群策群力、同心同德,坚决完成学院下达的任务,不负学院对我系的重望。

上一篇:展军人风采 塑外交英才
下一篇:国际法系往届毕业生贾辰与低年级同学的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