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系成功举办考研与司法考试经验交流会——记国际法系2016-2017学年“人生与职业规划”系列活动之(五)

  • 发布日期 : 2017-06-19
  • 浏览次数 :
  • 字体 :

        为了加强年级间的交流,分享考研与司法考试经验和心路历程,帮助非毕业班同学尽早对考研和司法考试有所了解,2017年5月22日晚5点半,我系举办了2016-2017学年“人生与职业规划”系列活动的第五场讲座,邀请在考研和司法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2013级部分同学回到沙河校区,和同学们开展了考研与司法考试经验交流会。沙河校区的同学们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成功考取了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的黄少汶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考取北大的心得,希望同学们要有全局的意识,用好身边的资源,脚踏实地地完成计划,并且要在内心相信自己并为之付出努力。同时提醒同学们亦要科学合理地权衡考外校的风险。

司考超过400分的罗昀同学和大家分享了复习司考的过程和体会,鼓励同学们不要有畏难情绪,抛开一切杂念,踏实复习,定会成功。此外,也和同学们分享了申请出国的经验。

接下来成功考取本校研究生的同学们回顾了自己考研时的复习计划、复习心态、复习技巧、与司法考试如何平衡时间、如何选择考取本校还是外校等问题,让同学们对考本校研有了全方位的认识。

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暑期夏令营、复习心态、教辅资料、考研和司考时间安排、考研英语和政治复习方法、考外校的风险权衡、复试具体经验等一系列大家都颇为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学长学姐耐心客观地答疑解惑。

最后,谢梦老师做了总结发言,首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我校考研的人数、比例、去向和司考的总体情况,对即将面临司法考试和考研的14级同学们充满祝福和期待,相信在学长学姐和系里老师的帮助、鼓励下,国际法系同学们一定会在今后司法考试和考研中取得丰硕成绩。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撰文:吴弘毅

上一篇:国法学子,再创辉煌——记国际法系蝉联第三十五届运动会团体总分冠军
下一篇:国际法系举办申请出国(境)留学经验交流会——记国际法系2016-2017学年“人生与职业规划”系列活动(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