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系举办申请出国(境)留学经验交流会——记国际法系2016-2017学年“人生与职业规划”系列活动(六)

  • 发布日期 : 2017-06-19
  • 浏览次数 :
  • 字体 :

2017年5月31日下午1点,我系在沙河校区115教室,举办了2016-2017学年“人生与职业规划”系列活动的第六场讲座---申请出国(境)留学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我系2017届成功申请国外和香港知名学府的毕业班同学们,和学弟学妹分享申请学校的经验、技巧和心路历程。辅导员谢梦老师主持,沙河校区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加了本次活动。

交流会开始,谢梦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近三年我系毕业生出国留学的人数和去向。自2015年到2017年,我系毕业生选择出国深造的比例逐年上升,取得了很多名校的录取通知,并且每年都有申请到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的同学。今年2017届同学们收到了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美国纽约大学、美国范德堡大学、美国乔治城大学、荷兰莱顿大学、瑞士日内瓦大学、英国华威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等诸多名校的录取通知,希望2017届同学们把自己在申请学校方面的好的经验传递给学弟学妹,帮助学弟学妹尽早规划大学生活。

随后,毕业班的同学们分别从选择出国深造的原因、选择学校的方法、准备的时间安排和注意事项、费用问题、实习规划、未来职业规划、申请材料的准备方法、和司法考试如何协调等方面详细进行介绍。在鼓励学弟学妹要有信心的同时,把在申请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具体问题都进行了深入的剖析。

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很多问题,毕业班同学对这些问题一一作答。交流会的最后,谢梦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向毕业班的同学们表达了祝福。国际法系同学们传承的互相帮扶的精神在这场交流会中得到了充分体现,在毕业班同学无私的分享之中,同学们得到了许多宝贵的经验,相信2018届同学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国际法系

上一篇:国际法系成功举办考研与司法考试经验交流会——记国际法系2016-2017学年“人生与职业规划”系列活动之(五)
下一篇:国际法系成功开展入部经验交流会——记国际法系2016-2017学年“人生与职业规划”系列活动之(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