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系成功开展入部经验交流会——记国际法系2016-2017学年“人生与职业规划”系列活动之(七)

  • 发布日期 : 2017-06-19
  • 浏览次数 :
  • 字体 :

2017年6月9日晚18点,我系在沙河校区502教室,举办了2016-2017学年“人生与职业规划”系列活动的第七场讲座——入部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我系2017届成功考入外交部的王颖童同学和刘建琇同学,和学弟学妹分享外交部考试经验。辅导员谢梦老师主持,沙河校区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谢梦老师详细介绍了近三年我系入部的基本情况。随后,两位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备考经验。王颖童同学不仅在国家公务员考试中表现突出,在北京市公务员考试中也取得了优异成绩。她详细地介绍了国家公务员考试和北京市公务员考试的时间安排、备考教材、备考方法;刘建琇同学在准备国考的过程中,还同时准备了考研,她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时间规划和复习安排、备考心态和考试技巧。两位同学在经验交流的过程中,不断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努力提升个人政治理论修养,牢记学校十六字校训,注意在平时生活中多积累多提升;要学好专业课和英语,做复合型的优秀人才。

随后,进入提问答疑的环节,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例如:如何平衡考研和国家公务员考试、如何准备面试、对身体条件是否有要求、需要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多培养哪些素质等等。两位同学进行了耐心、细致、真诚的解答。

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将近三个小时,交流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在两位学姐身上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和职业规划有了进一步的思考。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国际法系

上一篇:国际法系举办申请出国(境)留学经验交流会——记国际法系2016-2017学年“人生与职业规划”系列活动(六)
下一篇:国际法系师生赴陕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