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系2013年迎新系列活动之一

  • 发布日期 : 2013-08-29
  • 浏览次数 :
  • 字体 :

 

2013829是我院2013级的新生入学报到日。我系2012级同学在老师的认真指导下,在2010级、2011级班长的热忱帮助下,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我系本次新生迎接工作。

本次迎新活动的顺利进行离不开活动前期的充分准备。早在上学期期末,辅导员刘雅老师就召集2011级两位班长,2012级三个班的班长、团支书,召开新生迎接动员会议,做好了迎新工作的各项安排。会议使本届迎新工作更加得到同学们的重视,也使迎新过程中的每一项任务得到落实。2013828日下午刘雅老师又一次召集2012级参与迎新的同学,对第二天的迎新工作做好最后确认,再次强调了迎新任务的重要性。老师还鼓励大家要以热情、积极的态度迎接新生,给新生和新生家长留下良好印象,让他们在初到外院沙河校园感受到温情,使国际法系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得到最好地诠释。所有这些前期工作都成为了829迎新工作有序、顺利完成的重要保障。

2013829早上六点半我系各班班委和刘老师就开始对接待场地进行布置:摆放桌椅、悬挂系旗、准备签到材料,并做好一切后勤工作包括饮水供应和迎新同学的午餐订购。其他2012前来帮忙的同学也于七点左右陆续到达接待处,将写有“国际法系”和姓名的小纸牌贴在胸前,等待迎接第一批国际法系大家庭的新成员。

七点二十分左右便陆续有新生在12级几名同学的引导下向报到处走来。12级几名男生主动上前帮助学生和学生家长分担行李包裹,其他同学热情接待正在签到报到的新生。最后由12级同学负责一对一引导新生办理其他报到手续,了解学校情况和校园设施。这种一对一的引导方式不仅使新生报到过程高效有序,使新生更快了解新校园,更促进了新老生同学的相互了解和感情交流。不少同学还相互留下对方的联系号码,国法系的大家庭和谐而温暖。尽管风很大,同学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郑启荣副院长也前来视察我们的迎新情况,对我们的工作表示赞许。

下午三点钟,刘雅老师组织已经到校的新生在115教室开会,主要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出行安全和人身安全,在校内要注意防火防盗,并对下周即将开始的军训和入学教育进行了初步介绍。新生们对大学新生活充满了期待,对国际法系这个大家庭有一种归属感。

一切迎新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下午五点钟,全部工作圆满完成。本次迎新工作,外交学院国际法系2012级同学积极准备、团结协作,不仅向新生及新生家长展现了国法人团结友爱的一面,更让2013级的新生感受到来自国法大家庭的温情,也使新生家长更满意放心地让自己地孩子在这样的氛围种学习、生活。

今天早上,笔者收到了昨天接待的一位新生的信息:“谢谢学姐,我很喜欢外交学院。”我想正是这样的信息,成为了外院国际法系2013年迎新工作的最好认可。

 

上一篇:“六·一”儿童节送法进校园活动
下一篇:国际法系2013年迎新系列活动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