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系往届毕业生贾辰与低年级同学的交流活动

  • 发布日期 : 2013-06-19
  • 浏览次数 :
  • 字体 :

 

2013619(星期三)下午两点,在学院沙河校区215教室我系组织进行了一场系内学生交流活动。此次交流活动的主讲人是2012届毕业生贾辰,目前就读于欧洲排名第一的商校——巴黎高商,学习管理学专业。贾辰学长情系母校、情系国际法系,从法国回来后,他特地抽出时间来沙河校区和我们国际法系的学弟学妹们进行此次交流活动。

首先,贾辰学长和我们亲切地聊起了他本科四年的生活,谈到了运动会夺冠,谈到了举行“鹿鸣读书会”,谈到了带领SIFE团队奋斗的历程等等,让我们感受到了他大学时光的丰富多彩。对于大一、大二的我们,贾辰学长提到了大学的四个阶段状态——犹豫(Hesitate)、尝试(Try)、付出(Devote)、收获(Harvest)。他特别强调了“尝试”阶段的重要性,说在大学生活中一定要敢于尝试、多尝试,这样才能更好地发现自己的兴趣点所在,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他还谈到了自己对于教育的一些理解:接受大学教育的过程是一个自我认知(self-understanding)和自我成长(self-growth)的过程,除了学习成绩好之外,其它各方面也应该综合发展;我们要学会感恩(grateful)和慷慨(generous),陶冶良好的情操。

然后,贾辰学长向我们介绍了他在法国巴黎高等商学院学习的情况,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和在国外的所见所闻。他谈到了自己为什么选择出国留学,也谈到了自己对于出国学习的一些看法与认识。还特别详细地介绍了出国留学的一些准备工作,例如不同专业需要考哪些语言类考试,要如何准备申请国外大学的材料。还就有些同学对于出国留学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接着,贾辰学长谈到了在大学“多读书”的重要性,认为在大学阶段应该多涉猎一些不同的学科,拓展自己的视野和思维。他给我们展示了自己读书的一个清单,如叔本华的《人生的智慧》、朱光潜的《谈修养》、北岛的《城门开》、《认识佛教》等等一长列,鼓励我们多读一些好书,提升自己的文化底蕴和人文素养。

进入了互动提问环节后,大家打开话匣子,畅所欲言,不时传来阵阵笑声。短短的两个小时很快过去了,有些同学仍显得意犹未尽,我们充分感受到了贾辰学长带来的“正能量”。最后,我们和贾辰学长合影留念。

 

上一篇:记国际法系师生交流会
下一篇:融·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