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国际法系师生交流会

  • 发布日期 : 2013-05-29
  • 浏览次数 :
  • 字体 :

 

2013529(星期三)下午两点,在我院沙河校区教学楼213教室,我系辅导员刘雅老师就往届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及同学们的大学生活等方面的问题与大一大二的同学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在交流活动的开始,老师先为我们介绍了我系2007级至2009级同学的毕业去向。毕业生的去向一般有三种,分别是考研、出国和就业。其后,老师又分别将这三种去向所需要的准备,结合我们对于所学专业的认同程度作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最后,老师结合自己的生活体验,对我们学习生活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指点,并谈了自己的见解。

这次的交流活动持续了约两小时,时间虽然不长,我们所学到的东西却很多,很有分量。这次的交流活动,不仅让我们对于自身今后的发展走向有了一个相对清晰的认识,更在一些细节方面为我们敲响了警钟。

俗话讲“细节决定成败”,在人才竞争愈加激烈的社会中,一些关键的小细节甚至能够改变我们的人生轨迹。学好知识当然重要,但是一些基本礼节和“守时、守信、重承诺”的态度更能够让我们在人群中脱颖而出,取得主动。“大学之道,在明明德”,明的不仅是知识和技能,更重要的是要明为人处事之方。所以,此次交流活动与其说这是一场毕业去向介绍会,更不如说是“进入社会所需准备的经验交流会”,让我们都在很多方面有了新的领悟,并开始思考和更正。

在交流会的最后,同学们就自己的疑惑向刘老师提问,老师进行了耐心的回答。交流活动在下午四点结束。

 

上一篇:国际法系2007年送法下乡暨春游活动
下一篇:国际法系往届毕业生贾辰与低年级同学的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