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系2018级全体新生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

  • 发布日期 : 2018-11-05
  • 浏览次数 :
  • 字体 :

全国教育大会于2018年9月在北京召开,为学习贯彻好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2018年11月1日下午,我系2018级全体新生在沙河校区教学楼415教室举办了以“立德树人,尊师重教”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该活动旨在通过深刻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使同学们理解立德树人作为我国教育根本任务的重要性,并以此为人生导向,指引成长成才的方向,争做新时代奋发有为的大学生。本次活动由2018级三位团支书李博雅、于博霖、王乐怡同学主持,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进行。

   活动开始,王乐怡同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目的以及本次活动的主要安排,随后于博霖和李博雅两位同学分别就讲话的重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习总书记指出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就决定了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为此我们要在六个方面下功法,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习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意义重大,完全符合我国社会发展和人民教育事业实际,为我国今后教育工作发展指明了方向,对进一步加强我们的工作和学习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

总体解读后,大家以讨论分享的方式开始了细致深入的学习,充分交换了学习心得。例如,张宇辰同学认为习总书记指出“立德树人”作为我国教育的根本任务,应当深入贯彻到我国教育体系的各个组成部分,要融入到思想教育,文化教育,社会教育等各个层次。这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给予了有力指导,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仅仅要不断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素养,同时要在“立德”方面下功夫,争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与会团员认真学习文件资料,勤于思考,畅所欲言,同学们表示,通过主题团日活动充分的交流,增强了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使同学们感受到了身上的责任和使命,也为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撰文、供图:国际法系2018411、2018412、2018413团支部


上一篇:团结国法,奋勇争先——记国际法系积极参与第三届新生运动会
下一篇:国际法系2017级全体学生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