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系2017级全体学生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

  • 发布日期 : 2018-11-07
  • 浏览次数 :
  • 字体 :

为深刻理解全国教育大会的时代意义,结合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要求思考大学生活的努力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我系2017级全体学生通过集中学习、深入讨论、知识竞赛、观看短片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

2018年11月2日上午,2017411团支部全体同学在沙河校区教学楼415教室举行了以“夯实基石 强国新教”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余施语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同学们集中观看了“微观教育大会”视频,简明扼要地了解到本次全国教育大会上习总书记所强调的重要内容。

随后,2017411班同学结合讲话中与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息息相关的内容,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例如,郑铂泉同学认为,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以成长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而努力奋斗。在未来生活中,也要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期望,将自己培养成面向世界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2018年11月2日, 2017412团支部在沙河校区教学楼401教室开展了主题为“站稳立场 不负使命 激扬青春 全面发展”的主题团日活动,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唐靖同学主持。

首先,同学们一同观看了有关全国教育大学的新闻报道,结合会前下发的学习材料,同学们对习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有了整体的认识。

随后,为了强化学习效果,同学们就习总书记讲话中与大学生成长成才密切相关的“金句”开展了集中学习和体悟分享。例如,刘卓凡同学认为总书记讲到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指示,不仅是对教育改革的重要指示,更是对我们广大青年人的重要指示,我们也要抛弃对舒适的大学生活的幻想,勤奋学习,苦练本领,不仅仅在考试成绩上下功夫,而是应该把握青春时光,重在积累沉淀,真正练就各方面的过硬本领,不负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当代大学生殷切的希望。

2018年11月1日上午,2017413团支部全体同学在沙河校区教学楼505教室开展了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 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董旎同学主持。

首先,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围绕全国教育大会的相关新闻报道,结合会前下发的学习材料,对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进行集中学习。随后,同学们围绕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中的重点内容开展了生动活泼的知识竞赛。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深刻学习,2017级的同学们表示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九个坚持”既是对广大青年学子的殷切希望,也是给同学们今后大学生活的一道考题,同学们一定会将其铭记在心,坚持以德行作为立人之本,发扬个人品德、社会公德,知识的学习和品格的修行均不偏废,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在青春时不懈奋斗,交出满意的答卷。

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撰文、供图:国际法系2017411、2017412、2017413团支部


上一篇:国际法系2018级全体新生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
下一篇:舞动精彩,闪耀青春——记国法同学积极参加第六届啦啦操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