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中心赴昌平四中开展校园普法活动

  • 发布日期 : 2019-12-27
  • 浏览次数 :
  • 字体 :

 

    2019年12月4日,外交学院法律援助中心成员唐靖、曹瞰、陈紫珊、姜骞、马宇航五人前往昌平四中,给初中的同学们带去了一堂生动活泼的禁毒普法课。

 

首先,由曹瞰、马宇航、陈紫珊、姜骞同学一起带来情景剧——期末考试风波。情景剧激发了同学们对后续内容的兴趣,由此引入了之后的知识分享。

 

 

 

接着,马宇航同学给大家介绍了辨别毒品的知识。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定义,并将“吸烟”与“吸毒”进行对比,教同学们对二者加以区分。他通过真实的案例,向大家介绍毒品的类型与生活中的毒品,提高了大家辨别毒品的能力。

 

 

 

然后,陈紫珊同学向大家介绍毒品的危害。她借助图片和视频,生动地向大家讲述了毒品对人体、家庭与社会的危害。相信同学们在她的引导下,将会更加清楚地认识到毒品给我们带来的不良影响。

 

 

 

最后,姜骞同学向大家介绍预防毒品危害的方法。她提醒同学们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合理地排遣情绪。然后她从提高辨别毒品的能力、掌握法律知识、了解检举揭发电话与识别谎言四个方面向大家讲授,提高同学们预防毒品危害的能力。

 

 

 

至此,本次普法活动圆满结束。我们相信,同学们在法援成员们的情景剧和知识分享下,一定加深了对毒品种类、毒品危害以及预防毒品的认识,并在将来的生活中远离毒品、健康生活。

 

上一篇:国际法系举办迎新年师生联欢会
下一篇:法律援助中心赴北京大学附属小学开展普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