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队获第十一届“中国WTO模拟法庭竞赛”二等奖

  • 发布日期 : 2022-11-28
  • 浏览次数 :
  • 字体 :

2022年11月27日下午18时,第十一届“中国WTO模拟法庭竞赛”(China WTO Moot Court Competition)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中国WTO模拟法庭”比赛组委会主办,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承办,我院及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38所国内知名高校参加。

本次赛题紧跟国际时事,围绕“有关货物贸易特定措施的域外适用”问题展开,具有很强的法律可辩性。外交学院代表队由国际法系靳也老师、刘子钰老师、陈南睿老师担任指导老师,国际法系本科生冯仁可、李亦文、吴诗宇、鄢颖娇,研究生龙天资、王珊珊、吴雪薇7名同学为参赛队员。我院代表队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备赛,阅读大量文献与案例,深入研究“数量限制的一般取消”和“安全例外”等法律问题,并在书状中站稳立场、清晰陈述,口辩环节保持冷静、灵活应对,展现出外院学子的风采,最终获得二等奖的成绩。

中国WTO模拟法庭竞赛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条法司、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共同主办的国际法模拟赛事,竞赛语言为英文,旨在通过模拟WTO争端解决机制中的专家组程序,推进高校法学院学生对WTO规则的掌握与运用,并促进WTO谈判和争端解决人才的培养及选拔。




国际法系

2022年11月28日


上一篇:国际法系举办“大学生活面面观”主题讲座 ——记国际法系2022-2023学年“人生与职业规划系列活动”(二)
下一篇:国际法系举办“安住身心 心向阳光”团体心理辅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