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系举办“大学生活面面观”主题讲座 ——记国际法系2022-2023学年“人生与职业规划系列活动”(二)

  • 发布日期 : 2022-11-21
  • 浏览次数 :
  • 字体 :

20221119日,国际法系线上开展了2022-2023学年“人生与职业规划系列活动”第二场——“大学生活面面观”主题讲座。活动由辅导员谢梦老师主持,邀请了国际法系2019级推免保研的学生——汪靖屿、王梓欢、迟静、姜骞,为同学们如何度过充实、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提出宝贵建议。我系近百位同学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汪靖屿同学自己的大学生活和推免保研具体应该注意的事项两个部分展开介绍。汪靖屿同学建议大家设定属于自己的目标和计划,找到自己学习、生活的节奏,只要信念坚定,行动有力,一定能够实现理想。



王梓欢同学围绕法学生的优秀品质和专业素养,从选课、听课、备考以及其他活动比赛四个方面进行讲述,指明高效学习的路径。王梓欢同学希望大家踏实认真地做好生活中的每一件事,珍惜大学时光,从各方面积累法学生应该具备的能力和素养。



迟静同学以大学生活的时间为线索,享了她在不同阶段学习专业、英语的方法和心得,以及参加模拟法庭的经验。迟静同学鼓励大家要树立自信心,以具体行动对抗焦虑,从容地面对大学生活,追逐光,靠近光,成为光,发散光。



姜骞同学从时间管理、心态调整以及未来规划三个方面回应了同学们的重点关切,她建议同学们在学习时要注重提高学习效率,同时也要丰富课余生活,做到劳逸结合,全方位发展。


本次讲座圆满结束,相信在榜样的引领下,国际法系同学们一定会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地度过充实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撰文、供图:谢鲁晨

审核:谢梦

国际法系

20221120


上一篇:国际法系成功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羽毛球赛
下一篇:我院代表队获第十一届“中国WTO模拟法庭竞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