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中心成功开展线上普法活动

  • 发布日期 : 2022-05-31
  • 浏览次数 :
  • 字体 :

2022年5月11日,外交学院法律援助中心三位成员——印中华、张婷岳和杨少坤,为昌平区大东流中学和上苑中学的同学们进行了一场线上普法讲座。

配图:普法过程截图(1)


本次普法的主题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三位成员分别从三个角度对该主题进行讲解。首先由印中华向同学们介绍了未成年人犯罪的现状,通过对违法犯罪的现状进行分析,从中总结出了未成年人犯罪的主观原因以及客观原因。

配图:普法过程截图(2


接着,张婷岳同学通过各种生动而贴切的例子帮助同学们区分不良行为、严重不良行为与犯罪行为,并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更好地进行自我防范。

配图:普法过程截图(3)


最后,杨少坤为同学们分享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的六大特点并通过思维导图的方式帮助同学们一起整理思路,回顾了整场普法讲座的内容。

配图:普法过程截图(3)


至此,本次线上普法活动圆满结束。相信通过这次普法活动,同学们已经更加深入的了解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积极提高自身的法治素养,在遇到危害时能够积极向老师、家长等多种渠道求助,捍卫自己的权利。


供稿:印中华

供图:外交学院法律援助中心


上一篇:国际法系举办“五月的花海”青年月系列活动
下一篇:北京市昌平区燕丹学校普法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