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昌平区燕丹学校普法活动顺利开展

  • 发布日期 : 2022-06-01
  • 浏览次数 :
  • 字体 :

2022年5月25日,外交学院法律援助中心的兰佳祺和陈若渝两位成员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主题,为北京市昌平区燕丹学校的同学们开展了一场线上普法活动。

本次普法从未成年人犯罪的概念、未成年人犯罪的成因、三种未成年人主要犯罪类型、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四大防线和知识回顾小测验五个部分切入。

首先,陈若渝同学以《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开场,通过案例对不良行为、严重不良行为、犯罪行为进行了区分,并以轴线图的方式讲解了刑事责任年龄的划分,引领同学们共同分析未成年人犯罪的成因。


接着,兰佳祺同学从我国未成年人犯罪的现状着手,为同学们总结出了目前我国未成年人犯罪常见的三种犯罪类型,即暴力犯罪、侵犯财产类犯罪和毒品犯罪;通过真实案例,带领同学们了解了犯罪产生的原因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四道防线;最后,以小测验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巩固了本次讲座的内容。


至此,本次北京市昌平区燕丹学校普法活动圆满结束。相信通过这次生动有趣的普法讲座,能够让同学们学有所获,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小公民。祝愿同学们健康快乐地成长,收获美好的未来!



供稿:兰佳祺

供图:外交学院法律援助中心


上一篇:法律援助中心成功开展线上普法活动
下一篇:2022外交学院国际法系模拟法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