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外交学院国际法系模拟法庭圆满结束

  • 发布日期 : 2022-06-01
  • 浏览次数 :
  • 字体 :


2022年5月29日下午,2022年外交学院模拟法庭竞赛在线上开展。

本次模拟法庭活动由外交学院法律援助中心承办。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管元梓(外交学院国际法系2003级校友),外交学院国际法系潘皞宇老师、李磊老师、何颖来老师、陈南睿老师作为评委出席,国际法系大三学生马宇航担任审判长,大一学生王茂森担任书记员。

正式开始前,主持人陈俊宇、杨少坤介绍了比赛规则,并播放了由法援成员依尔凡江·艾克然木制作的微短片介绍了有关案情。

庭审阶段,法庭程序缜密;原告和被告分别宣读了起诉状和答辩状,并针对案件争议事实进行了激烈辩论,双方难分伯仲。

上场选手



庭审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各参赛选手的表现做出了点评,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强调了模拟法庭对于提升实务能力的重要性,选手和观众都受益匪浅。


管法官进行点评


最终,被告方获得竞赛团体优胜奖,被告方赵嘉钰同学获得最具潜力法律人奖。



至此,本届外交学院模拟法庭圆满结束。模拟法庭是我院国际法系学生实践所学法律专业知识、展示风采的宝贵平台。法学作为社会科学类专业,需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参加、观看模拟法庭则正是一次接触法律实务的绝好机会。


供稿:王茂森

供图:外交学院法律援助中心


上一篇:北京市昌平区燕丹学校普法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国际法系举办申请国(境)外读研经验交流会 ——记国际法系2021-2022学年“人生与职业规划系列活动”(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