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显河教授参加《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开放签署40周年国际研讨会

  • 发布日期 : 2022-09-15
  • 浏览次数 :
  • 字体 :







由中国外交部、自然资源部主办的《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开放签署40周年国际研讨会于2022年9月1-2日召开。200多名各国政府官员、国际组织代表和专家学者与会。王毅国务委员发表重要讲话,深入阐述了中方对《公约》的立场态度,倡导各方坚持命运与共,推动海洋可持续发展;坚持对话协商,维护海洋和平安宁;坚持国际合作,守护海洋生态环境;坚持国际法治,携手推进海洋治理新征程。联合国副秘书长苏亚雷斯为会议致开幕辞,鼓励以《公约》精神为指引,应对海洋生物多样性、海洋垃圾污染等新挑战。外交部副部长谢锋在会上就中国全面善意履行《公约》,积极贡献全球海洋合作治理有关情况做了主旨报告。自然资源部总工程师张占海就中国与海洋可持续发展做了主旨报告。 与会各方将围绕《公约》40年成就和贡献、海洋法前沿问题等深入讨论,共商海洋合作治理之道。




本次国际研讨会由外交学院中国国际法研究院和自然资源部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协办。外交学院中国国际法研究院院长易显河教授应邀做“从国际案例看海洋划界争端解决”的报告,并与参会专家进行交流。

央视等媒体对研讨会进行了报道。



外交学院中国国际法研究院

                     2022.09.12


上一篇:国际法系举办“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新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篇:国际法系何颖来老师参加第十六届北京中青年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学者论坛